•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街道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 保障新冠疫苗高效有序接种
撰写时间:2021-06-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街道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 保障新冠疫苗高效有序接种
撰写时间:2021-06-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期以来,在开平市中心医院疫苗接种点现场,市民群众都能见到一群“红色马甲”,风吹日晒雨淋他们都在,有事就找他们准能解决。他们都是长沙街道的党员义工,为护航新冠疫苗接种而奋战在一线。据不完全统计,长沙街道累计下沉超4000人次党员义工,保障新冠疫苗高效有序接种。


压实责任助疫苗接种


在开平市中心医院疫苗接种现场,市民群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扫描出示粤康码、行程码,登记填表,现场秩序井然。


为全方位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今年3月以来,长沙街道组织协调全体党员志愿者来到开平市中心医院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长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长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崇俭分别带队多次前往开平市中心医院疫苗接种点现场检查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长沙街道火速集结党员先锋队,将街道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为10组,每组15人左右,分早午晚三班制,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分别带队到开平市中心医院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坚决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的任务。


在开平市中心医院疫苗接种点现场,长沙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持续作战精神,主动放弃周末和休息时间,穿上“红色马甲”、戴党徽、亮身份,冒着酷暑,冒着大雨,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群众提供指引与帮助,耐心地为居民解答疑惑,这些长沙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化身志愿者用心用情服务市民群众,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白+黑”坚守一线


近期,长沙街道党工委委员吴远志开启了“白+黑”工作模式,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有疫苗接种,只要接种点有市民群众,就有他忙碌的身影,晚上10点以后才从开平市中心医院走出来已经是家常便饭。


  


吴远志的工作也是长沙党员志愿者们的工作缩影。每天早上7点15分,党员志愿者们已经等候在疫苗接种点,“因为可能市民群众会早早来到接种点排队等候,所以我们必须也早早来到接种点进行准备工作和为早到的市民提供指引与帮助。”长沙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党员陈卫平告诉记者,早上这组党员志愿者从7点15分要一直服务到中午12点,遇上接种群众较多时,要连续工作到1点半左右,等第二组党员志愿者接班才能去吃饭。


  


而长沙街道办周晶晶等多名党员干部近期则直接将上班地点搬到了开平市中心医院疫苗接种点,接种现场的信息录入等非医疗工作就由周晶晶等多位党员干部上阵。党员干部们就这样和医务人员从早到晚一起坚守在接种点为市民群众服务。


  


此外,现场除了长沙街道机关的党员志愿者们,还有村(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加入义工行列,且还有自发前来志愿服务的市民义工及苍江健身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义工,壮大疫苗接种点的志愿服务队伍,助力新冠疫苗高效有序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