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三埠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综合大检查:全力排查隐患 从严从实整改 筑牢安全防线
撰写时间:2021-09-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三埠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综合大检查:全力排查隐患 从严从实整改 筑牢安全防线
撰写时间:2021-09-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1091917574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三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健钊带队,分管领导分别到消防安全、危化品企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所属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综合大检查。

卫民路沿街商铺消防夜查行动

针对“三小”场所、出租屋是否按照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安全器材、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行为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张健钊主任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把 “三合一”场所、出租屋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查看三埠保发特种气体站

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生产现场各个环节,重点检查重大危险源情况,详细询问重大危险源安全保护措施、应急救援处置等情况。邹明夫委员强调涉气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完善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加强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持续开展日常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要真正把企业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不打招呼抽查香港润成(开平)整染厂

详细检查企业“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规范消防器材使用和跨境货运作业点防控等情况,冯健端委员强调企业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排查、从严整改,在思想上要极端重视,在行动上要高度自觉。


突击检查医院疫情防控措施

重点对防护用品规范使用,防控流程的规范,预检分诊处对境外旅居史、病史的询问是否详细,入院登记记录表是否完善等进行详细询问检查。邱振辉副主任强调,院方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出现松懈,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守护好广大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坚持不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重点对校园消防设施是否完善达标、校园周边治安管理情况、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司徒灼明人大工委副主任强调,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工作尤其不能放松,各校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对此次排查出来的问题,各校要进一步加强自检自查、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


检查指出,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重点领域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做好我街道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切实消除安全风险;确保全街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我街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