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安全宣传进乡村 共建交通安全园
撰写时间:2022-01-1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安全宣传进乡村 共建交通安全园
撰写时间:2022-01-1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强化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群众懂法、遵法、守法的自觉性。1月11日,副镇长邓耀辉带领水口镇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平公安交警宣传股以及水口交警中队走进泮南沙岗头村、唐联朝金村,向村民宣传交通出行安全知识。


活动中,宣教人员通过派发《文明交通倡议书》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展板,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要求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摒弃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宣教人员还重点讲解了老人安全出行知识和安全头盔、安全带的重要性,并向部分群众赠送安全头盔,劝导提醒广大群众无论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车都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前排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嘱咐老年人不能在道路中走走停停,在出行时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特别在路口路段,要注意来往车辆,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原则,做安全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同时,宣教人员通过向村委会党员干部进行安全教育,讲解交通安全重要性、普及交通知识,倡导村委会党员干部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加强村民的交通安全教育,做好交通劝导,共同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夯实了村委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营造了全民共建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