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龙胜镇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2-03-0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龙胜镇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2-03-0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jpg


为激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加强龙胜镇干部队伍建设,3月4日下午,龙胜镇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为龙胜高质量发展凝聚担当作为的青春力量。龙胜镇党委书记关健强、党委副书记吴伟雄、党委委员梁仲芬、中层干部代表以及11名年轻干部参加本次座谈会。


关书记在座谈会上为年轻干部讲授入职“第一堂课”。“龙胜可能是大家从学校进入社会的第一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站,因为进入社会的前五年是打好基础的关键时期。”关书记回忆他的工作经历时感慨地说,在基层工作琐碎繁重,要学会给自己压力,深入乡村、企业,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会上,关书记就年轻干部初进基层工作产生的心理变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克服迷茫心理,着眼于基层发展,做好当下工作;二是克服浮躁心态,沉下心专注于为群众办实事;三是克服急功近利的欲望,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的每一环。


与此同时,关书记寄语年轻干部:

一、扎实练好内功,学好本领。要进行系统学习,提高学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加强业务、政策的学习,多看政策文件和业务资料,提高业务水平;要学习新事物,掌握新信息,理解新概念。

二、向同事学习,吸收经验。有经验丰富的前辈引导可以让年轻干部少走弯路。要多看,善于观察,逐步将观察能力上升为洞察力;要多问,向同事问、向领导问、向上级部门问,可以快速提升能力;要多思,善于思考、积极总结经验。

三、向群众学习,多下基层。充分发挥直联机制作用,多走访群众听诉求与建议,为群众想办法解难题。

四、把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提高自我要求,利用业余时间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

五、严于律己,守住底线。年轻干部应当严格要求自我,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路才能走得更远。


年轻干部听了关书记的讲话后,深受鼓舞和启发,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话未来,围绕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取长补短促成长等话题讲出自己的想法。党委副书记吴伟雄同志、党委委员梁仲芬同志及中层干部代表认真倾听,与年轻干部敞开心扉,谈心声、话感悟、鼓士气,分享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鼓舞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知重负重、奋进前行。现场不时迸发出思想的火花,洋溢着青春而热烈的气息。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更加讲究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干事创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龙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座谈会,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及时发现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破除他们成长发展中的顾虑和障碍,促使他们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和使命。接下来,龙胜镇将加大力度历练培养年轻干部,完善培训机制,对年轻干部经常性“施肥”,常态化“修枝”,为推动龙胜镇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输送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