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水口镇写好“四有”文章,争创省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站
撰写时间:2022-03-0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水口镇写好“四有”文章,争创省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站
撰写时间:2022-03-0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争创省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站,水口镇致力写好“四有”文章,全面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组织引领,完善机制有态度

紧紧围绕建好建强“退役军人之家”的工作目标,建立健全镇、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工作制度,实现30个村(社区)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全覆盖。完善现役、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台账,做好“一人一档”台账管理,全面了解退役军人需求,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成立水口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形成统一领导、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汇聚成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合力。


挖掘典型,加强宣传有广度

深入挖掘身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2021年度,我镇通过政务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发布退役军人工作信息21条。红花村委会李染扬被评为“开平市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通过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见贤思齐、主动学习,在工作中充分发扬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优秀品质。同时,全力推进“光荣牌”悬挂工程,目前,全镇已完成“光荣牌”悬挂1572块,举办新兵入伍欢送座谈会、退役返乡欢迎会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52711264512.jpg


重视细节,落实政策有深度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国家烈士纪念日敬献花圈,抗美援朝纪念日、“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悼念仪式、参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活动,教育引导退役军人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面貌,赓续红色血脉,成为建设祖国、服务家乡的新生力量。开办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培训班、就业创业培训班,召开“暖心退伍季”政策宣讲会,为退役军人详细阐释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创业就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保障内容,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9月30日烈士祭 (7).jpg


强化服务,关怀备至有温度

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行动,严格对照退役军人抚恤优待政策条目,认真做好就业安置、待遇保障、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工作。截至今年2月份,我镇共计发放各类慰问金及慰问品合计208560元,帮助生活困难、医疗困难的39名退役军人申请临时救助金71400元。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坚持“一人一台账、一对一帮扶、一月一走访、一年一评选”的“四个一”常态化联系工作法,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效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