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走进消防救援队 消防体验零距离——金鸡镇到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2-03-1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走进消防救援队 消防体验零距离——金鸡镇到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2-03-1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02.JPG


3月9日,金鸡镇组织党员干部到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开展消防体验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消防主题丰富党日活动,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市消防救援大队长沙消防站副站长谢启丰首先向党员干部介绍了消防大队救援能力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带党员们参观了灭火救援器材装备、消防特种车辆及消防机器人,并深入讲解了消防装备的使用。谢启丰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在面临复杂的场面时,拥有多种不同用途的消防特种车辆和消防机器人,可避免消防员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为增强学习效果,消防救援指战员现场演示了实战操法,部分党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安全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使用湿毛巾关闭起火煤气罐,以及现场模拟高楼层发生火情时如何用安全绳逃生等场景。演示现场,谢启丰结合消防逃生实例向党员们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及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全体党员表示,这是一次理论教学与现场实操相结合,党性教育和工作相联系的消防安全培训,并对消防队伍现代化的设施和规范化的训练纷纷点赞。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干部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真切感受到消防队伍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体会到了消防人员钢铁般的意志和忠诚、勇毅、制胜的消防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练就过硬本领,共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