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龙胜镇组织前往鹤山市共和镇开展参观学习
撰写时间:2022-03-1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龙胜镇组织前往鹤山市共和镇开展参观学习
撰写时间:2022-03-1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全力把开平打造成为‘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的要求,加快推进我镇“一线五片区”区域发展布局,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9日,龙胜镇党委书记关健强带领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前往鹤山市共和镇开展参观学习。


调研组首先来到鹤山市共和镇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参观中欧创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合作区的总体规划、产业平台、生活配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详细讲述了“创新—孵化—培育”创新模式在共和镇的成功运用。为我镇加快推进小微双创汽配基地建设,盘活闲置用地、厂房,培育引进有规模、有效益的龙头企业,给企业提供更贴心、更有力的服务提供了重要借鉴意义。


随后,调研组来到共和镇莱苏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莱苏村在探索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汲取其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共同探讨促进乡村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思路。


龙胜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开平市委“企业服务年”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以实体经济兴镇的战略,切实提升政府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集中优势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将龙胜镇小微双创汽配基地建设为小微企业孵化的热土。同时,找准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切入点,整合乡村新型业态资源,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