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大沙镇:五一假期不停歇 防疫防汛安全生产不松懈
撰写时间:2022-05-0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大沙镇:五一假期不停歇 防疫防汛安全生产不松懈
撰写时间:2022-05-0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五一”小长假期间,人员流动增加,大沙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电话、村级微信群、消防宣传车、大喇叭等方式,及时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人员或返乡人员自主报备,提倡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增强群众个人防护意识。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措施检查。假期期间每日由镇党委书记邝卫民及领导班子带队对镇商场、药店、市场、餐饮、网红打卡景点等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场所落实场所码打卡、戴口罩、测体温、查行程码、健康码等措施落实到位。

防控责任重大,高速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镇值班工作人员时刻保持警惕,坚持“防”字当头,严守“入城关”,切实落实来往车辆、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排查登记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是慰问关心值守人员。五一期间,镇长伍伟鹏及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稔村高速路口、大沙镇颐养院了解近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亲切慰问了值守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贡献。

四是压牢压实复工复学疫情防控责任。53日下午,大沙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上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商超、餐饮、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和部署。

为确保大沙镇五一假期安全平稳度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沙镇积极部署五一假期防汛工作。


一是提前化解存在问题。根据市气象局预测,预计五一假期,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5月1日全市有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为此镇主要领导分别在五一节前分别到镇辖内内的山塘水库、水利设施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对发现存在险情的地方及时整改。同时,各村(居)委会积极开展村级防汛应急演练。

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镇三防值班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留意气象部门及应急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及时传递和报告重大情况、重要信息。同时值班组在值班期间分别到各地质安全隐患点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大沙镇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攻坚战,开展全面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环境监管工作。大沙镇强化隐患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境,对大沙辖区内水库、山塘、小水电等隐患点和薄弱环节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面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


二是全面开展节日期间检查。大沙镇分别在4月29日、5月1日、5月2日、5月3日、5月4日对辖区内小作坊、出租屋、宾馆、商店、超市、大排档等场所进行了五一节前检查,包括防汛防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防疫、治安等相关重点领域,检查过程中对发现隐患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并告知负责人限期整改,为人民群众节日安全保驾护航。

五一假期期间,大沙干群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防汛防洪、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社会形势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