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防灾减灾,共筑平安——龙胜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2-05-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防灾减灾,共筑平安——龙胜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2-05-1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普及公众防灾避险等应急知识,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以及综合应对和处置突发灾害的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龙胜镇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5月10日,龙胜镇在龙胜小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暨校园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4安全演练--老师、学生有序撤离.jpg


应急逃生演练环节中,现场模拟上课期间突发地震,校园地震警报声响起,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到课桌下躲避,待震感停止后,全体老师马上组织学生有序地按照就近疏散路线快速撤离。抵达操场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校长汇报撤离情况。


应急逃生演练结束后,龙胜镇专职消防队员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龙胜镇专职消防队员详细讲解了基本的火灾扑救技巧和火灾逃生自救知识以及干粉灭火器、水枪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操作演示使用灭火器、消防栓进行灭火扑救,并指导学校师生练习使用灭火器具。

活动结束后,余权伟副镇长作总结讲话,要求辖区各学校要继续加强校园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师生的避震减灾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针对近日的强降雨、强对流天气,提醒广大师生要密切留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御措施。


防灾减灾宣传“五进”活动


结合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从5月9日开始,龙胜镇组织各村(社区)、部门单位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宣传讲解、设立灾害知识宣传展板、电子横幅、派发减灾防灾宣传单和安全消防知识手册等方式,全面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积极营造防灾减灾良好的社会氛围。

  11防灾减灾宣传教育.jpg


同时,针对近日的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的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避险,确保安全。


龙胜镇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加强各类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完善防灾减灾基础设施,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