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大沙镇开展禁毒手抄报和书法活动
撰写时间:2022-05-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大沙镇开展禁毒手抄报和书法活动
撰写时间:2022-05-1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20512194926.jpg

为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能力,守护他们的人身安全。5月11日下午,以家庭教育宣传第一周为契机,大沙镇在大沙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共创无毒社区 培养良好家风”手抄报制作和书法临摹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名禁毒志愿者,20多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利用仿真毒品和宣传单张“动静结合”进行展示,让大家直观地了解毒品“长啥样”,毒品是什么,毒品有哪些特征,如何分辩“穿着伪装”的新型毒品,以及毒品对个人、社会、国家的危害,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注意识毒拒毒。


活动中,工作人员简要说明了手抄报和书法的要领及要求,号召参与者结合毒品知识,发挥想象力,制作有个人特色、图文兼茂的手抄报,参与者精心选择内容,细心设计版面。本次活动共完成了10多份手抄报制作和书法临摹。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认识到禁毒宣传要从家庭教育抓起,共创无毒社区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手构筑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防火墙”,在生活中自觉抵制毒品,争做禁毒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