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开平市首个乡村“法官工作室”在沙塘镇下丽村挂牌成立
撰写时间:2022-05-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首个乡村“法官工作室”在沙塘镇下丽村挂牌成立
撰写时间:2022-05-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IMG_9568.JPG

5月20日下午,沙塘镇“法官工作室”在下丽村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开平市人民法院在乡镇设立的首个驻村“法官工作室”,也是沙塘镇加强与法院联动协作、推动治理重心下移、提升乡村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的有力实践。


“法官工作室”的成立,旨在构建司法服务的联系沟通体系,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米”。工作室由市法院安排员额法官进村坐班、轮流接访,“零距离”为居民群众提供司法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多元化法律服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法庭”,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沙塘镇表示,驻下丽村委会“法官工作室”的设立是沙塘镇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前列的具体表现,通过以点带面、连线成片、辐射周边,逐步健全基层诉非联动全覆盖网络,形成“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诉前、审理在一线”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真正在沙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沙塘镇将以驻下丽村委会“法官工作室”为蓝本,强化诉非联动,加快建立健全可复制可推广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提高乡村善治水平,不断为构建和谐开平、法治开平、平安开平贡献沙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