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月山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撰写时间:2022-06-0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月山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撰写时间:2022-06-0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月山落地见效,6月1日,月山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对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冯我占主持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向阳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江门、开平干部大会精神。镇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在编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b1a1b4a907eea8ea3547dab4e600c19.pn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实事求是总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从广东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出发,为未来五年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开创新时代月山发展新局面。


 会上,冯我占结合月山实际,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做好“学习”文章,迅速掀起党代会精神宣传热潮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融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党员干部培训等日常学习教育中。

二是扎实开展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方位准确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本部门、本辖区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落地落实。


二、做好“实干”文章,坚定不移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月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建立镇-村-企三级千人综合性志愿服务队,加快升级打造万隆客栈二期建设,持续深化“两梁故居”“邓铁涛故居”“博健学校”等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是坚持工业挂帅,推动经济社会向前发展。鼓足干劲投身“项目大会战”,以倒排工期的模式扎实推进市委“头号工程”开平水暖卫浴“共性工厂”项目,密切跟进在建项目,积极谋划推进在谈的招商项目。紧紧以开平市政企服务年“暖企十八条”为抓手,全面落实企业直联制度,用好用活政策指导企业协调解决各种困难。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提升月山群众幸福指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之以恒办好镇级民生实事。坚决践行“两山”理论,坚持不懈落实新桥水(月山段)、丽洞水治理任务,在“双碳”引领中加快绿色发展。坚持不懈做好“创文再出发”和巩固卫生镇成果,大力开展村庄“四小园”建设和垃圾分类,长效改善镇村面貌。


三、做好“双统筹”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码全覆盖,做到应设尽设、应扫尽扫;要推进疫苗攻坚行动,在做好全人群疫苗接种的同时,重点做好60岁以上人群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加大力度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项目要素保障,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以更大的作为稳住经济基本盘。


振兴号角催人奋进,再扬风帆砥砺前行。接下来,全镇上下将始终拧成一股绳,一起担当履职、携手奋进,加快全镇跨越赶超,以辛勤的汗水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为谱写“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的开平建设新篇章贡献月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