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市人大领导刘威龙带队到蚬冈镇开展走访代表活动
撰写时间:2022-06-0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人大领导刘威龙带队到蚬冈镇开展走访代表活动
撰写时间:2022-06-0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加强与基层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根据《关于印发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开常〔2022〕7号)的安排,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威龙率常委会组成人员到蚬冈镇开展走访代表活动,听取他们在基层一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蚬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晶华参加活动。

  3.jpg


走访组先后前往蚬冈市场、合山桥头和蚬冈镇人大主题公园,详细了解蚬冈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和“侨头堡”项目的情况。同时,与代表们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实地了解代表的工作和生活,重点听取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和民生“微实事”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汇聚民意民智,推动工作更好地开展。


在代表议事亭内,我镇代表着眼大局,立足实际,结合前期调研和联系选民时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围绕路灯、桥梁、“侨心工程”等项目积极建言献策。走访组表示,蚬冈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认真梳理汇总后,将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并做好后续跟踪督办。


刘威龙对我镇代表的履职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通过研究政策、文件、《人民之声》杂志等,全面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人大业务知识,尤其是要加强对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二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多深入基层第一线,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真实反映群众呼声与诉求,真正做到“我当代表为人民”。三是要依法履职。强化学法懂法意识,提高运用法律维护人民利益的能力和水平,为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电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