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长沙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撰写时间:2022-06-0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长沙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撰写时间:2022-06-0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3日上午,长沙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苍江绿廊正式举行,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崇俭及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朱乔书记宣布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推动政府、部门和企业三个主体责任更加落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长沙落地生根。


根据活动安排,长沙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开展一轮宣贯活动,组织企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一项安全生产大检查,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一场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强化安全知识传播。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专题展,分类强化警示教育。开展一场全员实战应急演练活动,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在全街道营造浓厚“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及“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建设平安长沙,和谐长沙、美丽长沙创造稳定向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