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龙胜市场“颜值”“内涵”双提升,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撰写时间:2022-06-0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龙胜市场“颜值”“内涵”双提升,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撰写时间:2022-06-0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农贸市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是推动龙胜镇品质提升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上半年,龙胜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开展攻坚冲刺,努力完成龙胜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的工作目标任务,使市场“颜值”“内涵”大大提升,市民的“菜篮子”生活体验将会越来越好,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胜镇农贸市场位于龙胜墟中心,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市场业主先后于2018年龙胜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和2020年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投资了约500万元完成硬件升级改造。为配合做好开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今年3月,市场业主继续投资31.22万对市场进行提质改造,对活体禽类区“三分离”、市场周边及内部排水、排污管网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完善更新市场出入口宣传栏、广告招牌及相关上墙资料,进一步提升了农贸市场及周边的环境,改善了以往“脏、乱、差”的现象,设施更达标、功能更完善、运营更规范,集贸环境更靓丽整洁。


农贸市场的提质改造涉及到千家万户,牵动着每个群众的生活日常,龙胜镇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状态、最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升级提质改造工作中去。据悉,为有序推动龙胜农贸市场综合治理,龙胜镇政府、龙胜市监所、城监队、公安交警和市场承包方等多方联合建立市场整治机制,定期开展市场联合整治,时刻做好保洁工作,使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为市民提供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消费购物环境,为开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