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防溺+禁毒” 赤水镇硬核建设平安校园
撰写时间:2022-06-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防溺+禁毒” 赤水镇硬核建设平安校园
撰写时间:2022-06-1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学生涉毒、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建设平安校园宣传教育,6月15日,一场主题为“防溺+禁毒齐推进,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赤水镇中心小学举办,筑牢预防学生溺水、禁毒防护墙。该活动由赤水镇公共服务中心、妇联、禁毒办、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等联合举办。

水是生命之源,但也可以成为夺命的“杀手”。溺水事故是危害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在活动中,社工志愿者通过播放“防溺水”动画教育宣传片,并以典型案例深入地讲解,让同学们了解防溺水的基本常识,警醒同学们远离危险水域。


在禁毒宣传教育方面,社工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课件演示的方式,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特征”、“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内容告诫同学们拒绝尝试、拒绝毒友、拒绝虚荣。从而,筑牢青少年禁毒防线,提高戒备意识。

据统计,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安全手册、禁毒宣传资料100多份。通过此次“防溺+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赤水镇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护自救能力;同时,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固屏障,也为赤水镇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