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基层治理】解读政策,破解难题!龙胜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撰写时间:2022-06-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基层治理】解读政策,破解难题!龙胜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撰写时间:2022-06-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17日,龙胜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联合多部门对基层党务工作、乡村振兴、城乡规划建设、医疗保障等业务进行全面解读,破解难题,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稳妥进行。龙胜镇党委副书记吴伟雄主持会议。龙胜镇党委副书记梁明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其林,镇党委委员梁仲芬,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组委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清查整治突出问题,规范党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自查整治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全面落实,龙胜镇党建办负责同志主要从村(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和办公经费的规范使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业务内容进行详细解释、答疑和指导。

会上,龙胜镇农办、规划建设办公室和公共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相关政策和业务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龙胜镇农办负责同志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解读相关政策,要求各村(社区)落实上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抓紧整改,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持续稳妥推进。


龙胜镇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同时指出了各村(社区)近期在卫片执法和违法违规用地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督促其尽快落实整改。


龙胜镇公共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对近期职工医保退休人员缴费和待遇政策调整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答疑,要求各(村)社区加大相关政策文件解读和业务办理流程的宣传力度,切实维护退休人员利益。


会议要求,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主责主业来抓。通过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加强党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同时要重实效,突出抓好建设,加强机制引领,做实网格化治理工作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