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点赞!塘口镇多措并举大力引领青年干部跟党走
撰写时间:2022-06-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点赞!塘口镇多措并举大力引领青年干部跟党走
撰写时间:2022-06-2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开平市塘口镇通过政治引领、学习教育、典型促进、压担锻炼等形式,把引领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做深做实,力争把青年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专业人、工作上的全能人、生活上的实在人”。

  图片1.png



抓政治引领培根铸魂出实招


制度引领,强化责任抓落实。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将青年干部培养列入镇党建工作重点来抓,提供组织领导保障,通过吸纳优秀青年干部入党、吸纳青年党员为支部委员等方式,引导青年干部“守初心、强党性”,不断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为党员,实现支部力量与人才队伍的同步壮大。强化激励考核,通过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主动接触青年干部,将其表现纳入其综合考核评价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年底绩效考核的一项参考依据。

  图片2.png



深化学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引导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并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依托党支部每月择选一个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开平市全域党建地图为指引,组织镇青年干部开展“重走红色文化之路打卡活动”。二是举办碉楼下的党团课,塘口镇青年干部在谢创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争当青年先锋”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经历或感受,分享工作的积极态度和感悟。

  图片3.png




强化典型引领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


塘口镇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带头作用,在青年干部中树立见贤思齐、奋斗奉献的价值导向,着力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前夕,塘口镇召开2021-2022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表彰2021-2022年度“开平市先进基层团支部”“开平市优秀团干部”“开平市优秀共青团员”等3个奖项共5人次。二是举办青年干部分享会,宅群村“90后”党支部书记方晓莹分享了开发“红心农场”的初心,引导青年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来自党的关心、关爱。


图片4.png



加强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


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一是设党员先锋岗,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组织青年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及疫苗接种秩序维持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塘口镇每月定期邀请相关领域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能人巧匠、先进模范、青年干部等为青年干部进行专题讲座,其中青年干部,围绕部门业务、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等,以PPT展示等方式进行解读,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通过“乡村振兴大讲堂”,进一步增强业务知识、理清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在加强沟通交流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拓展知识面的广度和深度。三是依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服务青年效能。塘口镇团委以学雷锋日、“五四”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开展“义务献血青年先行”“关爱困难青年”“禁毒宣传我先行”“红色教育进校园”“两帮两促”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