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月山镇召开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2-06-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月山镇召开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2-06-2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预防学生溺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做好我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防溺水社会氛围,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6月22日,在暑假到来之际,月山镇召开预防学生溺水专项工作会议。副镇长余富荣,镇安委会吴宇峰,相关部门、各村(社区)、镇中心学校及各幼儿园代表共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8910d57018ebc60e4e1594a1b8ffaef.png


本次会议由副镇长余富荣主持。会议首先由镇安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有关预防学生溺水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指出,3月26日至11月30日为防学生溺水工作特别防护期,要压实属地、部门、学校和家长“四方责任”,各类学校要把预防溺水纳入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帮助学生养成安全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各村(社区)、职能部门要全面摸排所有河流、池塘、水库等各类水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完善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等,做好日常巡查等工作。


其次,副镇长余富荣对《月山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讲解,指导各村(社区)和学校建立统一的工作台账,还强调凡发生学生溺水事故的,市有关部门将按照“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原则,倒查属地、相关部门和学校的工作责任。因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还强调,暑假是预防学生溺水的关键期,镇、各村(社区)、学校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按职责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相关工作措施,做好学生及其家长的宣传教育,共同守卫学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