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真情关怀,殷殷嘱托!开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月山镇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撰写时间:2022-06-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真情关怀,殷殷嘱托!开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月山镇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撰写时间:2022-06-2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加强开平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代表的联系,增强工作实效,让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作用,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常荣率队到月山镇走访部分人大代表,并对月山镇人大工作进行联系和指导。


谢常荣一行先到省道S273月山平交口,先后视察彼迪大道转入省道S273平交口增设红绿灯、优化转向导流岛、加宽车道等工程,充分肯定月山镇在落实民生实事中,把办理有实效摆在首位,力求办理成效反哺于民,努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值得一提的是,月山镇通过收集群众意见,并积极与江门市开平公路事务中心紧密沟通,共同推进,解决交通堵塞及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谢常荣在德康化工厂,通过与非公企业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谢常荣对代表们关注民生、认真履职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代表们增强发展信念,创新经营理念,在危机中寻找发展新机遇,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外,谢常荣还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将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移交至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随后,谢常荣一行来到月山镇天湖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代表们履职、日常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听取人大代表对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和民生“微实事”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围绕前期走访选民收集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乡镇工作实际,纷纷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谢常荣来到万隆客栈,聆听月山镇水井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代表梁飞龙关于万隆客栈党史介绍。谢常荣表示,人大代表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到履职尽责中,并鼓励代表们认真依法履职,主动担当,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


谢常荣指出,人大代表是由人民选举,为人民代言是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不仅要把所思所想、所悟所盼向人大反馈;还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接触更多的普通百姓、联系更多的企业职工,广泛了解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想法和心声,及时向人大反馈,推动群众反映的问题得以解决,合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谢常荣要求,作为人大代表,还要承担自身应有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要做模范、做榜样、做表率,为人民代言、为群众解难,帮助群众解决人大代表自身力所能及的问题。


谢常荣强调,基层人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把组织人大代表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保持与本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的经常性联系,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同时,要把代表们反映的民意民情集中汇集起来,向党委政府反馈,推动政府部门改进工作,跟踪督促落实解决重点问题,确保代表满意、群众受益,为开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