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月山镇举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月山镇举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9b561034a47ebee01376c7f33fa9ae0.png

6月30日下午,月山镇举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承诺践诺活动,增强辖区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红线、生命线。辖区医药化工、电镀、饲料、洗染、涉高温等行业共45家企业的第一责任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先后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体会到安全是一切的保障,要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企业负责人七项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还签署《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承诺践诺书》并举行承诺践诺宣誓仪式。


会议通报上半年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提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摆在首位;要加大对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盯紧生产场所重点部位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加强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整改到位,努力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生产。


会议提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承诺践诺”工作重要性的责任感;明确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承诺践诺”安全管理义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承诺践诺”的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时刻保持清醒,安全高于一切。要认识到安全就是基础,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责任。二是责任重在落实,行动大于形式。要把责任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人员上,落实到结果上。三是安全突出实效,预防优于处置。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组织宣传,加强安全生产的检查,加强安全事故的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