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月山镇新桥水石头段完成生物膜填料悬挂与漂浮垃圾拦截工作
撰写时间:2022-07-0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月山镇新桥水石头段完成生物膜填料悬挂与漂浮垃圾拦截工作
撰写时间:2022-07-0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c54ba3b4ca58c45c16a4f16214a632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巩固新桥水治理工作成果,不断深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进新桥水水环境逐步向好,月山镇积极开展生物膜填料悬挂与漂浮垃圾拦截工作,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河道治理出实招,提升水生态环境

近日,月山镇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实施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利用12天完成布设生物膜填料6048米,在现有生态基膜填料与浮岛的基础上,还在石头桥生态浮岛下方增加瓣式生物绳填料的布设,增加河道膜填料总量,吸附水体中有机物颗粒,降低水体SS和色素残留,改善水色异常和气味异常,以达到持续削减水体污染物、净化水质的作用。


科学合理设置拦截装置,保持公共水域清洁美观

为便于清理上游漂浮垃圾、水浮莲,同时减轻其对浮岛的不良影响,利用4天时间在生态浮岛布设段最上方设置一道漂浮垃圾拦截与收集装置,阻挡垃圾上浮岛的同时便于河道漂浮物集中清理。


下一步,月山镇将继续提升新桥水两岸绿化景观,推进新桥水水污染治理工作,为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增色添彩,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为打造“山水生态家园”展现月山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