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金鸡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撰写时间:2022-07-0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金鸡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撰写时间:2022-07-0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01.jpg

近日,金鸡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动员全镇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金鸡党建工作新局面。金鸡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就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握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打造示范点,整体提升金鸡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安排部署金鸡镇农村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聚焦目标任务,凝聚网格化管理新合力,深化综合治理,切实做好网格化管理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尤为重要。金鸡镇今年党建工作重点突出在四个方面:一要突出迎接党的 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题主线,精心组织推动,确保高质量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二要抓好“书记工程”落实,强化“头雁”队伍建设和“第一人”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努力摸索一条“书记主抓、上下联动、协同用力”的乡村基层治理工作新路子。三要补齐短板和弱项,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与阵地建设,积极发挥“三结对”帮扶单位作用,开发投资合作项目,强化“造血”功能,实现双赢局面。四要突出金鸡特色,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打造礼林学校红色教育基地;丰富“闻鸡起舞青年学堂”党建品牌内涵,提高党建品牌创建质量,有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洽理效能;依托江门中微子实验室的名片效应,引才引智,做好做强人才文章。


会议强调,2022年是基层治理年,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网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防疫宣传和疫苗接种工作全覆盖。二是做好应急处突工作。活用网格员的“信息员”和“巡防员”身份,强化日常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置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突发事件。三是做好便民服务。引导网格员耕好网格“责任田”,做好群众“服务员”,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整合村组和网格员力量,深入村户开展美化环境大行动,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良好村容村貌。


会议要求,要找准抓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入点,搭建基层治理智慧平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一是要合理划分网格,配齐配强网格员。构建“村级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三级党建网格化治理体系,用好12村(社区)17个网格作用,推动力量下沉,摸清建立工作台账,精准对接群众所需,有效延伸村级治理触角。二是探索建设智慧网格,打造一网通办服务。调整优化网格,提升服务效能,统筹推进综治、民政、城管、信访等多网融合,建立“一站式服务、全科式受理、联合调处、一次解决”工作制度,细化网格管理,实现一网通办,赋能基层治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各部门应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创新基层治理工作举措,深化打造网格治理品牌,凝聚思想共识,最大限度宣传基层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