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蚬冈镇督导企业开展消防演练,防范于未“燃”
撰写时间:2022-09-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蚬冈镇督导企业开展消防演练,防范于未“燃”
撰写时间:2022-09-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强化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为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夯实基础,近日,镇应急办联合开平市粮食仓储加工及物流项目工地施工方开展消防演练。


镇应急办在演练之前先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地为参演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的现实必要性、火灾事故的主要特征、工地消防安全防范的重点部位、消防应急预案等内容。随后,消防安全员现场讲解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和使用、火灾逃生的知识以及灭火的基本常识等,在消防演练中对参演人员一些不规范的操作逐一指出和指导,现场参演人员按照消防安全员的讲解,实际动手使用灭火器扑灭燃烧的火堆,确保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战性。


通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工地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营造了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工地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