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遵守交规,平安出行”—龙胜镇联合开展交通安全进乡村宣传活动
撰写时间:2022-11-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遵守交规,平安出行”—龙胜镇联合开展交通安全进乡村宣传活动
撰写时间:2022-11-2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11月22日,龙胜镇联合开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股、苍城交警中队深入大雄村委会大雄村开展“交通安全进乡村”宣传活动。开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股指导员梁进想,苍城交警中队队长范鸿彬,龙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巧娜,三级主任科员李国文和镇交通安全办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11月22日,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案例展板在大雄村委会大雄村整齐地摆放着,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学习。宣教民警热心地向群众派发着宣传单张,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赢得了群众的连连点赞。

  84180b9b50a49f9cd93de6e41ba7ee1.jpg


为了让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宣教民警在活动中还结合农村交通安全实际情况和中老年人群体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给群众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交通安全课。提醒广大村民朋友,无论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都必须要佩戴安全头盔,并系好帽扣。横过马路时,要看清周边路况,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方可下车推行,安全通过。切勿驾驶无牌无证和超标电动车,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宣教民警还提醒广大群众,如还在驾驶即将达到使用期限的临时号牌电动自行车,要尽快办理车辆报废手续,按照“一证一电”规定办理上牌手续方可上路行驶。


活动上,黄巧娜用接地气的龙胜话向在场群众讲解了农村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倡导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遵守交规带头人和交通安全法规宣讲员,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广大村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共同营造人人遵守交规的良好氛围。”黄巧娜说道。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龙胜镇还为在场参与活动的村民派发了交通安全宣传雨伞,在为群众遮风挡雨的同时,向群众传递交通安全法规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一共派发宣传单张70多张,受益群众达80多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龙胜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紧紧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共同努力创建平安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