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锚定高质量发展 狠抓落实谱新篇——马冈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3-02-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锚定高质量发展 狠抓落实谱新篇——马冈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3-02-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月30日,马冈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江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开平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马冈镇2023年重点工作,向全镇领导班子和干部发出集结令,吹响冲锋号,动员全镇领导干部锚定马冈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扬蹄,勇毅前行,为谱写开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马冈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在全镇干部共同努力下,马冈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向上发展,为新一年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3年,要以起步即冲刺的态势,抓个“早”字,迅速调整好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抓好经济建设,统筹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各项事业,全力推进马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强力推进马冈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广东、江门、开平关于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落实好市委“狠抓落实年”工作要求,推进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镇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马冈鹅全产业链发展项目。重点推动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园、马冈鹅种质现代产业提升工程、“马冈优品”等项目建设。对接5月份由开平市承办的中国第一届区域品牌博览会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列好工作清单,进一步优化“马冈优品”旗舰店和直营店,加强品牌运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优品产业加快发展。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7个重点项目建设,一方面推进农旅融合,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对接赤坎古镇的辐射效应,优化配套设施,打造悠马湾古茶园等精品生态旅游项目,吸引各方游客。另一方面锚定目标、提前谋划,引入优质建材等工业企业,优化全镇工业布局,不断扩大税源、增加税收。三是加强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围绕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园做好项目招商,加强与意向投资企业对接,争取产业园首个项目尽早落地。加快盘活镇内闲置土地,加强各类资金统筹,为引入项目、推动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四是优化提升服务质量。一方面要抓好2023年民生事业,按时按质完成十项民生实事,推进美丽圩镇、美丽乡村建设,增强乡镇综合服务能力。另一方面要抓好企业服务,组织开展“暖企”行动,让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安心谋发展。五是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全镇各部门单位、全体干部要聚焦到“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上,立足部门职能和个人职责,结合马冈各项事业,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勇争先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奋力开创马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