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乡贤”事迹展播|马冈镇北湖村梁桥江:脱下军装服务群众 换个身姿坚守使命
撰写时间:2023-03-2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新乡贤”事迹展播|马冈镇北湖村梁桥江:脱下军装服务群众 换个身姿坚守使命
撰写时间:2023-03-2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年来,开平市在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汇聚了一批“新乡贤”,他们涵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发展、参与乡村治理,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到马冈镇北湖村,走进“新乡贤”梁桥江的日常。


图片


梁桥江是开平市马冈镇北湖村人,2010年12月退伍,现任北湖村委会党总支书记。退伍后,梁桥江笃信好学、自强不息提升自己,攻坚克难、不忘初心投身基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担当,助力家乡发展,成为“新乡贤”的先进典型。


梁桥江表示:“退伍回来后,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以满腔热忱投入到农村基层工作中,为村谋发展,为民办实事,是我回到基层的宗旨。”


图片


梁桥江始终坚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对于工作,他扑下身、沉下心、走在前。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梁桥江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带领村干部对生活垃圾、枯枝败叶、绿化带隐藏垃圾、杂物堆积等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美化乡村环境,传播文明正能量。


“梁桥江书记十分注重村容村貌,经常组织干部到古树公园清洁卫生,每次都亲力亲为。我相信在梁书记的带领下,一定可以越来越好,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马冈镇北湖村委会副主任梁沃铨说道。


图片


对于群众,他勤联系,勤沟通,勤维护。梁桥江孝老爱亲,尤其关心老人和困难群众。时常深入走访,详细了解村内孤寡、独居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快乐安度晚年,逢年过节为他们送上慰问礼品,浓浓真情,温暖民心。


“梁桥江书记为我们村做了很多实事。对老人家、困难户关怀到位,帮助解决大家的问题。”马冈镇北湖村村民梁叔说。

  图片


对于问题,梁桥江列事实,善反馈,促解决。他高度关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与消防部门联动,组织村民开展消防演练,并到各个自然村,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切实增强村民消防知识和技巧。


图片


一乡一贤,利己利民。“新乡贤”梁桥江代表着年轻一代,在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动能。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履职尽责,画好奋进“同心圆”,凝聚乡贤力量,注入乡村“新血液”。


图片


梁桥江:“今后我将大力推进农村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维护村民的利益,锚定北湖村今后的发展与稳定的大局,助力乡村振兴,我相信只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并忠实地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就一定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