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稻田春意 万象“耕”新——2023年百合镇春耕节
撰写时间:2023-03-3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稻田春意 万象“耕”新——2023年百合镇春耕节
撰写时间:2023-03-3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传承农耕文化,深化农文旅融合,提振乡村消费,助力乡村振兴,3月25日下午,百合镇联合开平市侨乡物语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百合镇厚山两龙村碉楼下举办2023年百合春耕节活动,前来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播”响春耕之乐,“种”下春日希望。


碉楼下的春耕节


活动现场设置了各项趣味游戏,多组亲子家庭欢聚一堂。趣味活动包括:插秧播种、捉泥鳅、圈鸭子、“狂飙”市集、放田灯、非遗文化展示、盆满钵满大盆宴等。

  


插秧播种环节,孩子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化身春耕“小农夫”,卷起裤脚,光着脚丫,捧起小小秧苗,下田弯腰插秧。尽管手上、身上都沾满泥巴,孩子们依然沉浸在劳动的世界里,亲身感受“我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捉泥鳅、圈鸭子现场笑声不断,孩子们有的直接上手、有的机智借助工具,有的一起合力围堵,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感受自然、归于自然,制造温馨童年回忆。


在“狂飙”市集,展摆特色农产品和百合特色美食,在吸引群众游玩品尝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还有宣传小摊进集市,通过开平市司法局开展“法治春风进农村”活动和开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碉楼普法助春耕”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护航春耕备耕;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开展“美丽乡村贷 助力农民致富”活动,“贷”动农民增收,推动农民致富;通过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民俗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在传承农耕文化中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地域特色民俗文化新名片,推动我镇构建“以文促旅、以旅兴农、农文旅融合”新格局,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的生机与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