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乡贤”事迹展播|百合镇马降龙村关东年:一心为民的“热心人” 服务群众的“大管家”
撰写时间:2023-03-3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新乡贤”事迹展播|百合镇马降龙村关东年:一心为民的“热心人” 服务群众的“大管家”
撰写时间:2023-03-3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他尽心尽责当好村的“大管家”

他热心村里的大小事务

他乐于为村民排忧解难

他就是开平市百合镇马降龙村村长——

关东年


图片


走进马降龙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水泥村道干净整洁,家庭院落错落有致,房前屋后绿树掩映,排水沟渠修砌整齐。


图片


村民余笑莲说:“关东年带领村民建设‘四小园’,开展美化乡村建设,我们都很乐意,现在村场修整得很美丽。”


图片


在村里,村民都亲切地称关东年为“老关仔”。关东年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为人先,率先拆除自家无用砖房,为广大村民作出表率和示范,带领村民盘活闲置土地。目前,马降龙村建设四小园3515平方米、村里硬底化542平方米、水渠764米,闲置土地利用率高达80%以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片


关东年表示:“身为一名村长,我始终坚持做好自己本职,带领村民处理好村里各项事务,包括处理好环境卫生、邻里沟通等工作。”


图片


作为村里“大管家”,关东年始终坚持用心倾听民声,用情感悟民意,用力化解民困,主动帮助独居老人、五保户、孤儿等困难群众,着力破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为村民身边的“贴心人”。


“平时我十分尊重老人家,他们有什么需要,我都会全力去帮忙,让老人家在家放心,年轻人在外安心。”关东年说道。


图片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关东年始终秉持为民初心,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脚步丈量使命担当,把村民的冷暖放在心中,奔走在为村民做实事的岁月里,着力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谱写开平乡村振兴的“马降龙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