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详情
融媒体访谈 | 开平市住建局: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撰写时间:2021-09-0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融媒体访谈 | 开平市住建局: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撰写时间:2021-09-0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打造一批示范标杆、办好一批惠民实事、推出一批惠民措施、开展一批惠民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打造一批示范标杆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初心,担负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队伍思想根基,锻造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住建干部新队伍。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先进典型引领干部作为,凝聚奋进力量,勇担当,办实事。


落实上级部署,办好一批惠民实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牢记初心,人民至上。解决群众纠心问题,完成问题楼确权登记35幢,解决2086户群众办理不动产证问题;提高城市品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推进三埠街道新兴社区4个老旧小区开工建设,涉及117幢楼3518户群众,启动2021年三埠长沙6个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工作;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全面排查我市226个行政村18.5万栋农村房屋安全,存在安全隐患693栋,对11户农村贫困户住房改造,确保农村群众住房安全。

  图片

围绕中心业务,推出一批惠民措施

围绕建筑房地产领域中心业务,工作提效,便利惠民。一是加快施工许可审批,推行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支持桩基工程、基坑支护等先行开工,助推项目提速。二是加强对商品房预售款使用管理,规范商品房预售监管,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三是推进商品房预售“不见面”网签,“交房即发证”,提效惠民。四是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及加装电梯财政补助政策,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对接群众诉求,开展一批惠民行动

学史力行,聚焦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将学习教育热度转化成为民服务温度,切实将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落到实处。一是为困难群众住房提供兜底保障,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住房补贴,提供政策保障住房。二是对租住直管公房的老弱病寡弱势群体,及时维修改善居住条件确保安全舒适。三是规范建筑工地围挡,扬尘治理措施,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施工环境,减少对周边群众扰民影响。四是采取网上预约申请,审批缴费,数据线上跑代替群众线下跑,畅通办事渠道,便民利群。


学党史、悟思想,不忘初心;办实事、开新局,牢记使命。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为导向,扎实工作,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