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详情
融媒体访谈 |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办实事,担当作为“解民忧”
撰写时间:2022-02-1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融媒体访谈 |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办实事,担当作为“解民忧”
撰写时间:2022-02-1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市场监管主责主业,围绕“五个持续”精准发力,凝心聚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图片

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领域主要是抓好“两个重点三个强化”,两个重点是指重点抓好进口冷链的“外防输入”及药店的“哨点”监管;三个强化是指强化集贸市场、餐饮行业、集中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牢牢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网。

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目标,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大力推广“一网通办”“粤商通”“湾区通”“微信智能办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执照业务压缩至2小时内办结,持续优化食品生产许可和食品经营备案办事流程,简化手续、缩短时间,使准入准营更便捷。


三、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开展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工程,组织质量安全“问诊治病”清零行动,落实企业服务帮扶和市政府激励政策,引导企业加强标准化建设,推进专利保护和商标品牌建设,全力提升产品竞争力、企业品牌效应和农产品品牌效应。


四、持续守牢安全底线。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监管,坚持普法、排查、整治、提升“四管齐下”,坚决守住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


五、持续维护市场秩序。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对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监管,针对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堵点痛点重拳出击,强化民生领域价格监管和不正当竞争监管,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902145100.jpg微信图片_202109021451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