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天露山生长50年的松树被偷 开平警方及时破案
撰写时间:2020-04-0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天露山生长50年的松树被偷 开平警方及时破案
撰写时间:2020-04-0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00330084527.jpg


3月28日,开平市公安局大沙派出所破获一宗盗挖天露山松树的案件,传唤嫌疑人陈某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追回被挖走的高山松树一棵。


3月27日上午,网友向大沙派出所举报,有人开车上天露山,并偷挖走山上的野生松树,当事人还拍照在网上发布。网络上的照片显示,有几名男子乘坐三辆汽车到天露山顶游玩,其中有一名男子在山上用铁锹挖一棵松树。


天露山是江门地区的最高峰,风景秀美,每年三四月份山上开满杜鹃花,景色非常壮观,吸引众多的游客前来观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天露山的生态资源刻不容缓,山上的一草一木不容他人肆意破坏。大沙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调查。根据图片上的车辆号牌,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很快找到了车主。经过进一步调查,最终确定3月23日在山上挖走松树的男子叫陈某某(39岁,浙江省人,现在广东省中山市居住)。派出所民警随即拨打陈某某的电话,向其查证事实。陈某某一开始对挖树一事含糊其辞,民警耐心讲政策法规后,慑于法律威严,陈某某承认了3月23日在天露山上盗挖松树一事,并表示将尽快归还松树种回原地。


3月28日上午,陈某某从中山携带松树来到大沙派出所。民警对陈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陈某某向民警诚恳认错,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毁坏自然生态环境的行为是非常愚蠢的,当时见到山上那棵松树造型漂亮,就想挖回家种,未意识到盗采松树是违法行为,经民警教育后将吸取教训,今后爱护自然环境,不再重犯,愿将松树种回原处,弥补过错,希望其他登山的游客以他为戒,共同维护好天露山的自然生态环境,并恳请警方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3月28日下午,在民警和当地村民的见证下,陈某某在天露山将松树种回原处。


根据村民反映,天露山海拔高,山上气温低,树木生长非常缓慢,那棵被盗采的松树高约2米,已生长了50多年。另外,由于山上与山下气候差别较大,从山上移植的树木在其他地方难以生长成活。


警方提醒:地球是我家,爱护靠大家!任何人绝不能以一己之私随意破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微信图片_202003300845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