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楼道乱堆放杂物?清理了!
撰写时间:2020-04-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楼道乱堆放杂物?清理了!
撰写时间:2020-04-2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00426165646_副本.jpg

日前,开平广播电视台报道了市区祥龙社区一居民楼内有住户在楼道囤积大量杂物,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获悉情况后,24日下午,三埠街道祥龙社区协同市城管局,组织党员义工到该住户住处清理堆放的垃圾,恢复社区卫生环境,助推我市创文工作。参加这次行动的共有50多名祥龙社区的党员、义工,以及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


在该住户的家中,十几平方米的客厅囤满了夫妻俩捡拾来的各类木材、衣物及其他生活垃圾,现场散发阵阵异味,出入较为不便。据了解,该住户生活较为困难,捡拾大量废品囤积在家,是为了烧柴火做饭,以及拿来变卖贴补家用。但是,这种做法不仅严重影响了周围住户的生活卫生环境,也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社区党员义工及工作人员进入该住户家中,对这一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耐心劝说住户配合社区的创文工作。在做通住户的思想工作后,党员社工进屋将堆叠在房屋内的废弃物搬出屋外,大家采用接力的方式,将一袋袋的垃圾搬到楼下,并由环卫工人将垃圾集中带走处理。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该住户家中的垃圾基本清理完毕,这次清理的垃圾约3吨。完成清理后,党员社工还对住所及楼道进行了消毒处理。


针对该住户所反映的家庭经济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单位跟进,切实解决其家庭面临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4261656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4261656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42616565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