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捕捉麻雀130只,一男子因非法狩猎被刑拘
撰写时间:2021-12-14
来源: 128843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捕捉麻雀130只,一男子因非法狩猎被刑拘
撰写时间:2021-12-14
来源: 128843

相关附件:

近日,开平市公安局龙胜派出所民警在路面设卡查车时,一名汽车司机冲卡逃离,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将其控制,并从车上缴获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麻雀130只及狩猎工具一批。

12月9日15时许,开平市公安局龙胜派出所联合交警苍城中队在S274省道龙胜镇黄村高速桥底设卡查车过程中,发现远处一辆小汽车行迹可疑,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时,车辆不但没有减速还试图加速逃离。民警马上采取措施将小车拦截,驾车男子慌忙弃车逃跑,民警冲上前将其控制。经检查发现,车内有100多只疑似麻雀的鸟类,并有捕兽器、诱鸟机、不锈钢杆、渔网等狩猎工具一批。民警随即将该男子传唤到龙胜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森林警察大队确认,该鸟类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麻雀。据犯罪嫌疑人董某交代,他将事先准备好的捕鸟工具摆放在诱鸟机旁,通过诱鸟机发出的鸟叫声诱骗附近的鸟类过来,从而捕获鸟类出售获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开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