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2016年开平市土地储备中心预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7-12-29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2016年开平市土地储备中心预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7-12-29
来源: 本站

2016年开平市土地储备中心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16年开平市土地储备中心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开平市土地储备中心是主管全市土地收储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及城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编制土地储备规划和计划,报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按市政府批准的土地储备计划,组织实施土地收购储备工作,对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存量土地资产、市政府收回闲置土地和征收的存量土地进行储备;负责在土地二级市场收购土地并进行储备;负责对纳入市政府储备计划内的土地进行征收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土地前期开发整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储备土地的管理和临时经营;负责土地储备资金的筹措、运作和管理;协助市国土资源局办理储备土地使用权出让前期工作;负责市政府交办的耕地开发整理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现设3个内设机构。

(二)人员构成情况

开平市土地储备中心编制10人,实有6人,离退休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供地任务,团结合作,开拓创新,整合机制,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加快土地收购储备制度的完善和发展,保证全市土地收购储备工作的健康、协调发展。

1、按照工作部署逐步落实各项土地收储和供应计划。

2、争取财政及国土部门的支持,加大征地力度,拓展土地收储。

3、继续开展土地储备监测监管系统的数据录入工作;开展原铝材厂地块出让前的准备工作;与国土资源局测绘中心对接储备地数字图的相关资料;做好土地收储相关宣传单张制定工作;

4、继续跟进水口镇龙东地块出让前填土拆迁等准备的工作;跟进2016年土地储备中心土地巡查工作计划,做好土地巡查工作。

5、加强沟通,主动汇报。注重部门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流转顺畅。土地储备中心的工作涉及面广,需要得到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参与,因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向各职能部门多汇报、多联系,取得理解和支持以全面推进工作。

6、完成其他业务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收入11849.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64万元,占0.7%;基金预算收入11769.21万元,占99.3%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支出预算11849.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和基金预算支出11849.85万元,包括:

(一)基本支出80.64万元,占0.7%;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具体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8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5.8万元;抚恤(死亡抚恤):1.7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1万元;

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57.8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57.87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4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医疗保障(事业单位医疗):3.4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5.4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43万元。

(各部门的项目支出根据实际发生支出功能科目的类级和款级填列,主要支出项目需说明,可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删减。)

(二)基金预算支出11769.21万元,占99.3%;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具体如下;

1、商品和服务支出53.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租赁费:53.3万元;2、债务信息支出3072.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国内债务付息:3072.5万元;3、其他资本性支出10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其他资本性支出:100万元;4、商品和服务支出7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0万元。5、土地开发支出8473.41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4550万元、土地补偿支出:36.17万元、拆迁补偿支出:1091.4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795.8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开平土地储备中心(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5.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费支出1.2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4万元。

(四)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2016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5.2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没有因公出国计划。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减少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标和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4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减少主要原因:2015年以来,我中心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会议费及“三公”经费只增不减。把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大大降低了行政成本,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一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预算安排中对三公经费进行压缩,按照能压就压,能减就减的原则控制一般性支出。

二是严把支出关,实现动态管理,规范三公经费的支出核算。

三是注重宣传,提高贯彻落实自觉性,在日常财务监督中注重对预算的业务学习和政策宣传,将三公经费管理作为我中心的重要工作来抓,明确职责完善制度。

 

第二部分 2016年开平市土地储备中心预算公开格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