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市资产办举办市直国资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撰写时间:2020-01-0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资产办举办市直国资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撰写时间:2020-01-0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27日上午,市资产办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永贺作专题宣讲辅导报告。市资产办、各市直资产经营企业、公有公司以及侨资发展服务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约180人参加了学习。

  何永贺部长重点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准确生动的宣讲。

  会上,市直国企工委书记、市资产办主任梁毅结合国资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提升、城市提质、工作提效”的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开展宣传。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注重积极创新和丰富学习方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是要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工作。要主动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主动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方面,以推进企业现代治理体制建设和提高营运能力效益为目标,加快全面完成企业公司制改制,改善企业内部管理机制,优化领导班子和员工的考核激励,形成适合新发展要求的企业治理和经营机制,激发企业内部活力。另一方面,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准发展方向和机会,加快推动资产资源整合和业务布局的调整,拓展和延伸优势产业,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