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对新桥水流域 重点排污企业开展“零点执法行动”
撰写时间:2020-01-2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对新桥水流域 重点排污企业开展“零点执法行动”
撰写时间:2020-01-2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巡视开平市新桥水流域专项整治反馈意见,有效促进开平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组织专项行动小组,对新桥水流域重点排污企业连续开展“零点执法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120160624.png

  图为执法人员在现场采样监测

  为有效防止和严厉打击企业夜间偷排工业废水的环境违法行为,行动小组在深夜或凌晨时分对各企业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新桥水流域范围内工业废水排放企业废水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废水在线监控设施的运行情况、排污口废水排放情况、废水治理设施污泥的处置情况等,并对企业废水排放情况进行现场采样检测。

  微信图片_20200120160628.png

  图为执法人员查看废水在线监控数据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检查企业6家。经现场检查和采样监测,未发现企业存在闲置废水污染治理设施、废水在线监控数据不正常、超标排放工业废水或偷排未经处理工业废水、污泥等环境违法行为。

  通过开展“零点执法行动”,严厉震慑企业利用夜间逃避生态环境部门监管,实施偷排工业废水或工业污泥违法行为的侥幸心理。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将继续以新桥水专项整治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潭江牛湾断面考核达标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