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持续强化 疫情期间医疗固废防控工作
撰写时间:2020-02-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持续强化 疫情期间医疗固废防控工作
撰写时间:2020-02-2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持续强化

  疫情期间医疗固废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生态环境职责,全力开展疫情应对,防止防疫产生的医疗固废造成二次污染。

  

  2月24日,开平分局执法人员对开平市中医院开展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和医疗废水运行处理专项执法检查。期间,执法人员检查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和安全转移处置以及医疗废水处理水量、投药量、处理后废水排放量等原始记录台账,核对台账清单,并对开平市中医院在医疗固体废物贮存场所存在的无标志、标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开平市中医院主要采取如下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污水处理运行时间,从原来的每天运行8小时提高到全天24小时连续运行。二是增加污水处理药物投放量,从原来的每天投放二氧化氯0.2公斤增加到0.4公斤。三是及时收集清理每天产生的医疗废物,规范贮存。

  

  下一步,开平分局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按照《新冠病毒疫情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技术手册》等文件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固废安全处理工作,确保各项污染物指标稳定达标。同时,指导防疫隔离医疗固废要做到特殊处理,保障安全,确保疫情相关环境保护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