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加强柴油车用车大户监管助力全市 打赢蓝天保卫战
撰写时间:2020-05-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加强柴油车用车大户监管助力全市 打赢蓝天保卫战
撰写时间:2020-05-1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5月19日下午,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召开柴油车用车大户管控工作会议。广东省江门市汽运集团有限公司开平汽车总站、开平市运输总公司、广东省三埠港客货运输合营有限公司、开平市信合物流有限公司、开平市巨隆运输有限公司、开平市穗兴储运有限公司、开平市蔡氏货物运输有限公司7家柴油车用车大户均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柴油车保有量超过20辆的企业被纳入用车大户清单,用车大户须建立完善的车辆维护、燃料和尿素添加使用台账。生态环境部门将根据遥感监测数据,将超标车辆占其总遥感监测车辆数10%以上的用车大户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邓念祖副局长对柴油车用车大户管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柴油车用车大户入户检查是一项全新的环保工作,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抓手。用车大户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及工作要求。二要认真做好台账管理。各用车大户要安排专人负责,按要要求做好车辆加油、添加尿素及维护的台账,建立车辆档案。三要配合入户检查。执法人员将入户对车辆加油、添加尿素及维护的台账进行检查,并对车辆排气进行抽测。

  通过实施大户制管理,达到“抓住一头、管住一片”的效果,充分发挥现代科技手段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