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进一步强化环评监管和服务, 开平市召开环评技术交流会
撰写时间:2019-11-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进一步强化环评监管和服务, 开平市召开环评技术交流会
撰写时间:2019-11-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规范环境管理,推进环评审批工作提速增效,11月21日下午,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环评技术交流会。陈振奎局长主持会议,在开平市开展环评服务业务的2家技术评估单位以及23家环评机构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就如何提高环评机构的环评文本编制质量、服务企业质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环评审批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目前环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对环评单位在环评文本编制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逐一通报和说明。讨论交流环节,各环评机构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交流了在开平市从事环评业务碰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出了需要有关部门提供的服务和帮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陈振奎局长对环评机构和业务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行业自律,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目前社会上反映环评中介机构存在收费高、编制时间长、服务差、水平低等问题,严格损害行业形象,相关机构要严格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文件的要求,加强行业自律,推进环评市场良性发展。二是以严谨的专业态度,守住环保底线,相关机构和从业人员要坚持公正、科学、诚信的原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确保环评报告内容真实、客观、全面和规范,为开平市建设单位提出环保要求和建议,为行政审批和执法管理提供真实有效的依据。三是要以优质的服务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各环评机构要建立服务承诺、执业公示、限时办结等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陈振奎局长对负责环评审批有关人员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打造“高效、廉洁、勤政“的审批队伍。会上陈振奎局长公布了专线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审批队伍中出现的“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可直接向局长投诉举报,一经证实将对有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