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2013-09-09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2013-09-09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开平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开平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为扎实有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各股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切实保障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股室、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努力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安排有序,措施得力,效果显著。(二)创新公开形式,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为社会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通过互联网、设立政务公开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由专职工作人员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开平环保网(http://hbj.kaiping.gov.cn/)公开信息,主要内容包括:1、机构设置、主要职责、领导班子分工;2、办事指南;3、政务动态;4、政策法规;5申请表格;6、党务公开;7、宣传教育。
    2012年发布更新信息85条(包括工作动态、政务信息和环评公示等),发布城市空气质量周报52期。
    (二)利用政务公开栏、公示栏开展信息公开。将我局的政治理论学习,干部的选拔、任用等情况在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将工作职责分工和环境保护工作动态在宣传栏进行公开。
    (三)通过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服务窗口,将各审批事项所需材料、流程公开,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热情的服务。
    (四)及时解决群众通过开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的各类环境问题,及时公开处理结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没有发生过针对我局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距离,主动公开信息量和信息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公开的形式和途径比较单一;三是宣传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
    (二)改进措施
    1、拓宽信息公开内容。根据全市环保工作总体部署,重点做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环境问题,以及污染减排、环保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环保中心工作的信息公开。
    2、创新公开形式和途径。除继续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简报等载体公开环保政务信息外,重点抓好开平环保网建设,进一步增强网站功能,加强栏目设置,丰富栏目内容,及时更新信息,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3、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环保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促使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权利,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积极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