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一把手谈一号工程】市环保局发挥职能作用 优质高效服务企业
撰写时间:2014-08-04
来源: 中国开平网 吴伟中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一把手谈一号工程】市环保局发挥职能作用 优质高效服务企业
撰写时间:2014-08-04
来源: 中国开平网 吴伟中

相关附件: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洪乐接受记者采访
 
   “为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支持我市经济发展,我局把推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主要措施有四项。”开平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洪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建立重点项目专人负责制度,做到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开平市环保局对翠山湖入园企业和该市重点项目实行专人跟踪联系,及时提供环保咨询意见,为企业尽快报批环评文件,项目早日上马提供支持。同时,该局领导和业务股室主动走出去,经常与有关镇街、翠山湖管委会一起到外地招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争取项目早日上马。
 
  开设审批绿色通道,加快项目审批。开平市环保局制定了《开平市环境保护局绿色通道工作方案》、《关于扶持镇级工业集中区发展的工作措施》,为翠山湖项目、镇级工业集中区项目开设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方式,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企业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充分发挥环保职能,提高招商质量。开平市环保局加强对重污染行业的环保执法和推进污染减排工作,淘汰污染严重、产能落后的企业,不断削减重点污染企业的排放总量,在改善环境质量的同时,为新引进的优质项目提供环境容量。
 
  优化发展软环境,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审批时间。开平市环保局通过建立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并简化审批流程,合并一些可以合并的程序,加快审批时间,各审批事项办理时间在法定时间的基础上减半再减半,时间最长的一项审批时间仅为10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间缩减50天,比较简单的项目实现当天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