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法规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撰写时间:2014-06-09
来源: 中国开平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我市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法规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撰写时间:2014-06-09
来源: 中国开平网

相关附件:

 
  6月7日上午,市环保局在益华广场开展2014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知识问答、展示环保新法规、宣传纸碳生活小秘方、派发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环保生活用品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这是该局近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
 
  活动现场设立了“环境政策法规咨询站”、“环境影响评价行政许可咨询站”、“环境投诉服务站”、“环保金点子收集点”等站点,为市民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的同时,又积极听取和采纳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实现零距离服务与互动,受到现场市民群众的好评。
 
  本次活动是市环保局在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前后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此外,该局还通过公交车视频、宣传专栏、手机短信等渠道向市民广泛宣传有关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要点,还专门印制了精美的环保标志信封向全市排污企业负责人邮寄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让企业经营者加强对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尽量避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及其它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向污染宣战”,旨在体现我们党和国家对治理污染紧迫性和艰巨性的清醒认识,彰显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打一场治理污染的攻坚战,努力改善环境质量,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
 
  当前,国家法律法规加大了对环境违法行为和环境污染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一些法律意识淡薄的企业经营者先后受到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市环保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企业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希望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市环保局)
 
 
派发宣传资料和环保生活用品
 
 
活动现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