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召开全市加强环境执法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16-07-13
来源: 开平广播电视台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召开全市加强环境执法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16-07-13
来源: 开平广播电视台 

相关附件:

 
  今天上午,开平市召开全市加强环境执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开平市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市领导余雪俊、梁民跃、黄国忠及开平市相关部门单位同志、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余雪俊市长及相关部门领导首先来到了赤水镇参观开平市永祥养殖有限公司的养殖场整治情况,听取养殖场工作人员介绍了养殖场的排污治污成效,和养殖场都环境卫生情况。
 
  随后余雪俊市长在全市加强环境执法工作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一要明意识,从思想上重视环保执法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二要建机制,从制度上保证环境执法工作的有序推进,有效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推动生态环境领域的依法治理。
 
  三要强合力,从实践上保证环保执法工作的有效实施好的制度关键在于落实和执行,环保工作不仅仅是环保部门的职责,各级、各部门都要提高执行力,依法履行环保职责。
 
  四要树典型,从标杆上引导环境执法的正确方向加强环境保护,不仅仅是政府各个职能部门和各镇街的责任,各企业也要依法履行社会主体责任。要从履行社会责任以及保障企业生存的高度,来重视做好环保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环保大检查工作情况,此次大检查全面核查了359家纳入我市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的企业。并采取“边检查、边整改、边查处”的形式进行,各检查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理,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在本次执法检查中,环保部门对企业作出责令整改70起,对5宗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余雪俊市长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