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江门开平市文旅创业孵化基地揭牌打开“返乡创业+文化旅游+农村电商”发展新格局
撰写时间:2020-12-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江门开平市文旅创业孵化基地揭牌打开“返乡创业+文化旅游+农村电商”发展新格局
撰写时间:2020-12-2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旅游发展部署,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打造文旅创业孵化平台,构建“文化+旅游+电商+农业”特色孵化链条,进一步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促进落实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1.png 

12月24日,由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江门开平市文旅创业孵化基地(江门开平市农村电商产业园)(下称“文旅(电商)基地”)揭牌仪式暨文旅创业项目对接活动在开平市塘口镇举行。省人社厅创业指导处处长杨春甫、江门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克勇、开平市委常委陈杰文、开平市政府副市长梁健芬出席活动,活动参与人员还有行业领域专家、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及文创青年等。

2.png 

活动主会场先后进行了基地揭牌、基地创业顾问聘任、创业融资服务合作签约、商业转化合作签约、“设计激活世遗”国际文创大赛颁奖等仪式,并有特邀专家诠释文创作品商业价值。活动子会场分别举办了文旅创业项目征集路演、创业经验分享会、商业对接洽谈等活动,另外布置了“设计激活世遗”国际文创大赛成果展览、开平本土文创项目成果展览两个特色展厅以供参观。

在活动上,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梁俏筠对基地建设发展进行了推介,指出文旅(电商)基地具有区域性地理位置优势,配套设置齐全合理,进场门槛具有普惠性,提供全面孵化服务。

开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健芬表示,文旅(电商)基地正式揭牌,必将推动塘口与赤坎新区连片发展,吸引粤港澳大湾区年青创业力量,促进开平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

对基地未来发展,省人社厅创业指导处处长杨春甫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定位,建成定位明确、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创业孵化基地;二是要完善链条,为创业项目提供技术、平台、资源支撑;三是要优化管理,形成功能完善、运作规范的创业孵化平台。

文旅(电商)基地周边社区活化项目众多,文旅资源丰富,为创业者提供优质发展资源,且基地内设网络直播室、大型培训室、创业项目综合展厅等,利于项目拓展和商业对接。基地还设置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入驻项目提供创业指导、培训、政策支持、融资对接、事务代办等一体化的创业孵化服务,全面提升在孵项目的创业续航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引导文旅产业、农村电商产业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基地将努力打造成为区域性的专业化产业集群平台,更有力集聚产业、汇聚人才、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