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
撰写时间:2022-04-2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
撰写时间:2022-04-2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4日下午,开平市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副市长张伟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局长梁俏筠主持会议,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指出,2021年就业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237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508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31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3%,控制在3%以内。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

张伟业在会议上指出,2021年就业工作仍存在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用人需求与现有人才供给规模及水平不匹配,基层经办力量薄弱等问题,强调2022年要继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凸显创新创业引领作用,力促就业形势和谐平稳,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各部门要明确职能,协力合作,充分发挥就业领导小组作用;二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细化深化就业服务,要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大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三是落实就业创业导向和政策扶持,打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要强化就业优先目标导向,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和灵活就业;四是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规范落实各项就业创业补贴资金管理和风险防控。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