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民政局2019年普法责任清单和七五普法工作成果
撰写时间:2019-09-03
来源: 开平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民政局2019年普法责任清单和七五普法工作成果
撰写时间:2019-09-03
来源: 开平市民政局

相关附件:

未标题-2.jpg


2019年6月,市民政局梁建业局长带领党员义工队到苍城楼田入户进行《开平市城乡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2016年修订)》,《开平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开平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和《开平市临时救助实施办法》普法宣传工作,对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并进行政策宣传工作,使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通过下发《广东省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规程指引》,引导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掌握换届选举和缺额补选工作的规则和程序要求,依法开展日常工作,为创建民主法治村工作打好政策基础。

指导各镇(街)依托法律法规、村民自治章程、结合村情实际和乡村振兴要求制定村规民约,使其成为规范村级事务管理、提升村民行为标准的指南,从而促进村民自治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7月26日,在南岛社区召开社会工作专项服务巡回宣讲会。会上,讲师分享了社工如何运用法律更好地开展工作,并提醒社工参与志愿服务时,要掌握《志愿者服务条例》内容和要求,以规范志愿活动和保障自身权益。

2019年7月份以来,市民政局梁志忠副局长带领业务股室的同志到个别开发建设单位、地名管理委员会个别成员单位及沿边沿界等多地方进行《广东省地名管理条例》、《江门市地名管理办法》等与地名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通过宣传工作,使社会群众以及有关单位的同志对地名管理的政策有进一步的了解。

2019年6月底,值开平市福利院举办入住老党员庆“七一”座谈会活动之际,对入住敬老院的老年人进行《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普法宣传,使老年人对自己的合法有深入的了解,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群众咨询业务的讲解工作,并发放社会组织事务办事指南,做好《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2016年修订版全文(国务院令第666号修正)普法宣传工作,加强社会组织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指导做好社会组织业务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