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7期)
撰写时间:2022-08-04
来源: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7期)
撰写时间:2022-08-04
来源: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附件:

近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区域范围内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的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其他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饮料等共52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09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检出质量问题、超范围超剂量使用添加剂、农兽药残留问题、微生物污染。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质量问题

(一)开平市和味香食品厂生产的“味极鲜(酿造酱油)”(生产日期:2022-04-16)全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开平市千惠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水口商场销售的“汉堡山楂片(夹心型)”(生产日期:2022-04-01)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二、超剂量使用添加剂

(一)开平市弘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龟苓膏”(生产日期:2022-05-26)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二)开平市水口镇寺前家惠商店销售的“饺子皮”(购进日期:2022-05-27)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三、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开平市水口镇香光海鲜档销售的“泥鳅”(购进日期:2022-05-24)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二)龙胜农贸市场苏美金销售的“香蕉”(购进日期:2022-05-23)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三)开平市润宇超市销售的“食荚豌豆”(购进日期:2022-05-25)多菌灵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四)新濠市场彭敏销售的“食荚豌豆”(购进日期:2022-05-25)多菌灵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五)开平市三埠渔鲜生餐厅销售的“姜”(购进日期:2022-06-14)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六)开平市星都大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2022-06-15)乙酰甲胺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四、微生物污染问题

开平市长沙马师傅面馆使用的“碗”(消毒日期:2022-06-15)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我局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相应的购物凭证,购买食品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标识、食品生产许可证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在外出就餐时,应该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场所,不要食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食物,选择常见食材,以确保食物受到日常监管。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15。

特此通告。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4日

附件下载: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表.xls

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