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市委书记黄耀雄在现场督查工作时提出<br>争时间 抢进度 拼速度 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
撰写时间:2013-11-21
来源: 137490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委书记黄耀雄在现场督查工作时提出<br>争时间 抢进度 拼速度 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
撰写时间:2013-11-21
来源: 137490

相关附件:

 
  11月21日,市领导黄耀雄、梁民跃、李宝贞、林国宁、杜海英、吴松安率第一督查组到长沙街道、沙塘镇、塘口镇和翠山湖新区,对四个单位2013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督查江门市重点工作考核项目东汇城项目建设情况、参观市倒逼项目碧桂园凤凰酒店、督查江门重点工作考核项目翠山湖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情况、督查市倒逼项目富盛润丰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情况、参观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新上生产线、督查塘口垃圾压缩站建设情况、参观塘口镇新旅游项目天下粮仓,并在长沙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四个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结合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今年以来,长沙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市委“创新突破,实干兴市”的工作主线,坚定不移地促转型、稳增长、保稳定、谋发展,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1-10月份,长沙街道办事处实现财政预算收入23152万元,同比增长18.95%,财政收入比增率和完成率分别排全市的第三、第二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477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1.41% ;固定资产投资12.6053亿元;外商直接投资2272.52万美元,比增351.94%;外贸出口总值7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1.74%。江门市重点项目开平东汇城,目前综合购物中心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室内外装修正在施工中,整个工程预计12月可完成。商业住宅部分楼盘已进入销售阶段,整体销售情况理想。市倒逼重点项目碧桂园凤凰酒店共4.8万平方米的主体结构已完成。目前,已进行室内外装修,并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0%。该酒店计划在2014年五一前对外营业。
 
  截至今年10月底,沙塘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69万元,同比增长9.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499万元, 同比增长7.2%,完成年度计划117.99%,已超额完成任务;固定资产投资48963万元,同比增长28.97%,完成年度计划71.38%,预计年底可达7010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102%;外商直接投资50.09万美元,同比增长54.12%;外贸进出口总值(预测数)216万美元,同比增长16.76%。重点项目石浅线现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翠山湖新区已经进场施工,路基基本平整好,管网铺设正在开展,目前我镇主要配合好翠山湖新区的施工开展工作,抓好民生工程建设,重点加快完成石浅线两旁灌渠的三面光工程建设,避免新的矛盾产生,确保施工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塘口镇以做好招商引资、生态旅游文化、改善民生和保稳定为重点,从实际出发,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镇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稳步发展。1-10月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826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0.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311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3.6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231万元,同比增长26.01%,完成全年计划的86.81%;外贸出口总值完成73万美元,同比增长19.67%,完成年度任务的89.02%。市倒逼项目塘口卫生院改造工程到目前为止主要完成门诊楼外墙窗线、天面、三楼室内批灰以及污水池砌砖等工作,现已进入门诊楼外墙贴砖仔、增加填土工程发包中等阶段;生活垃圾压缩站占地面积5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0万元(其中垃圾压缩设备及转运车辆约80万元,基建投资约40万元),现处于施工阶段,预计12月底完工。
 
  目前,翠山湖园区已投(试)产的项目16个、在建项目20个、已供地正在筹备动工建设项目17个。1-10月份,园区地方一般性预算收入2890万元,完成年度75.56%;固定资产投资358456万元,完成年度64.9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1804万元,完成年度74.27%;外贸出口总值3730万美元,完成年度94.19%;外商直接投资142.54万美元,完成年度5.89%。
 
 
  听取四个单位的汇报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指出,摆在我们面前,最关键的还是鼓干劲,促行动、见实效。另外,相关单位立足工作职能,对镇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在座镇(街)和翠山湖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对进度不够理想的项目进行重点调研、提前介入、协调推进,力促落后项目迎头赶上,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结合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黄耀雄要求,各镇(街)、翠山湖要抓重点、攻难事,确保完成年度目标;抓民生,促和谐,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抓党建,转作风,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黄耀雄强调,各镇(街)、翠山湖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做到心中有数抓进度、健全机制赶进度、创新思路促进度。各镇(街)、翠山湖必须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特别是纳入省、江门市重点督办的任务,周全地做好工作计划,重点部署,强力推进;对进度较快的项目,要快上加快,争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对进度较慢的项目,责任单位一定要按照既定目标不变的原则,争时间、抢进度、拼速度,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
 
 
督查江门市重点工作考核项目东汇城项目建设情况
 
 
 
参观市倒逼项目碧桂园凤凰酒店
 
 
 
督查江门重点工作考核项目翠山湖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情况
 
 
 
督查市倒逼项目富盛润丰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情况
 
 
 
参观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新上生产线
 
 
 
督查塘口垃圾压缩站建设情况
 
 
 
参观塘口镇新旅游项目天下粮仓
 
 
 
在长沙街道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