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开平市计划今年发展约200项扶贫项目
撰写时间:2013-08-13
来源: 136632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计划今年发展约200项扶贫项目
撰写时间:2013-08-13
来源: 136632

相关附件:

 
 
  8月13日上午,开平市召开会议,总结部署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计划今年发展约200项扶贫项目。副市长莫劲锋出席会议。
 
  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是从2013年到2015年。江门市、开平市两级市委、市政府计划用三年时间,帮扶开平市28个重点帮扶村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对全市2561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其中重点帮扶村内717户、重点帮扶村外1844户)实行定人、定责帮扶,加快脱贫步伐。
 
  自今年5月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启动以来,江门市以及开平市各帮扶单位共选派67名优秀年轻干部组成工作组,进驻28条重点帮扶村开展调查研究,对全市5121户“准贫困户”进行摸底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新一轮扶贫开发扶贫对象有1068户,其中重点帮扶村内275户;重点帮扶村外787户。目前已建立了农村扶贫对象档案,28个帮扶工作组和各镇(街)基本制定了三年总体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并明确了结对定点帮扶干部和责任。户扶贫对象全部由各级在编干部结对帮扶,2013年计划发展项目约200项,重点帮扶村内的交通、环保、农田水利、饮水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副市长莫劲锋要求各帮扶单位、各镇(街)提高认识,明确扶贫对象的脱贫目标任务,加强扶贫对象的资料档案和驻村干部的日常管理,确保完成今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任务。
 
  莫劲锋强调,各帮扶单位、各镇(街)要根据扶贫对象的资源、自然条件和发展意愿等实际,因村因户制定三年总体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坚持开发式扶贫,既要“输血”,更要“造血”,要突破扶贫就是送钱、送物的思想误区,注重给贫困群众带思想、带方法,把工作重点放到提高扶贫对象的发展能力上来。要在产业扶贫上多想办法,因地制宜发展有本地特色的主导产业,引导贫困群众参与产业经营。要在智力扶贫上谋出路,扎实搞好技能培训、转移就业等,帮助贫困户依靠智力脱贫。
 
 
副市长莫劲锋讲话
 
 
会议现场